山尔梧

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。

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匡出胜利.22

 [懒羊羊轻轻打了个喷嚏。

 “哈……欠”

  树倒了。]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“震惊!”猴讲解职业病可能犯了,对着麦克风就是一顿叫:“是什么竟然让弱小的懒羊羊一个喷嚏就吹到了一颗树?是奇力的作用嘛?!”


 “……什么叫弱小!我才不弱呢!”懒羊羊脸色涨红起来,扑腾过去:“还有为什么你突然有戏份啊!”

 喜羊羊眼疾手快,伸手揽住了懒羊羊,娴熟的安抚着他的情绪。“嗯,我们懒羊羊才不弱呢,来,我们不和他计较啊……”

 “喜羊羊!”莫名觉得自己正在被人哄着的懒羊羊耳根羞红。“我认真的!”

 “嗯嗯嗯,我也很认真啊。”喜羊羊说着。


[猫大叔抱着木箱子和沸羊羊冲进了宫殿。

 暖羊羊正站在正厅,神情似百般无聊。

 “暖羊羊大人,”猫大叔看着暖羊羊,只觉得质问的话说出口是那么艰难。顿了顿,压下惶恐不安,他咽了咽口水,说:“您一直在骗我们吗?那个士兵的伤根本就是假的!”

 暖羊羊微不可见的一愣,转头对着他们露出温暖的笑容来,眼睛弯成一月牙,语气疑惑又无辜:“你们在说什么啊,我怎么听不懂?”

“不要再狡辩了!我们都看到了!”沸羊羊拿过木箱子,扔到了暖羊羊面前。

里面躺着的假螃蟹海带和创伤贴纸暴露在空气中,像是一层表皮被撕了下来,露出残酷的内里。气氛仿佛凝滞了一瞬。

 暖羊羊沉默了下,单手叉腰,浅粉色的眼睛里,是再也不用掩饰的狡猾。她叹,语气满是不悦:“阿甘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。”

 猫大叔惊住了,即惊恐又难过:“所以……陆地上什么也没发生……对吗?”

 “哼!我们现在就去村民面前揭穿你的真面目!”沸羊羊一把拽住猫大叔,把他拽走。

 暖羊羊低头轻笑一声,语气不屑:“有那么容易嘛……”]


“我总觉得班长的笑充满了对沸羊羊的鄙视……”懒羊羊单手捂住嘴,在喜羊羊耳边低声道。

“嗯……”喜羊羊厚道的什么也没说。


沸羊羊咬着小手帕,从上集开始就一直盯着暖羊羊,企图用怨念的小眼神促使她想到什么。

杰帅对着朝他挥手的经纪人示意自己要在这边多留一会后,坐在沸羊羊身边。

沸羊羊将怨念的小眼神转向他。

杰帅哑然失笑。摸了摸自己浅粉色的头发,对着沸羊羊温和的开口:“我真没想到你们经历了这么多,在你们面前,我们好像显得太小儿科了。”

“……?”沸羊羊懵。“不是……”他问,“为什么会这样觉得?”

 “难道不是吗?”杰帅反问。

 沸羊羊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能挠挠头,说:“要是可以,我们也不想经历这么多啊。”

 杰帅理解。抬头又看了看光幕,说:“我总觉得你们有很多故事……有很多是我们掺合不了的事情……那些事情丰富了你们,又促进了你们……在我们为篮球赛或者生活中的一些困难而焦头烂额时,你们却早已经看的更远,遇见了更多……所以,有些时候,我会感觉,我离你很远。”

 沸羊羊一愣,莫名觉得杰帅这句话有些深意,至于是什么深意,他却有些体会不到。

 最终只能朝他笑一笑。

 杰帅看着他的笑脸,也慢慢朝他一笑。


暖羊羊借着喝水的时候了无痕迹瞥他们一眼,眉头一皱。


[巨大的蓝鲸甩开他们,朝前方游去。

 灰太狼一握掌心,狠道:“先前练了那么多遍了……”

 他手一扬,大吼:“雷鸣闪!!”

 “不要冲动啊灰太狼!!!”沸羊羊惊慌失措。

 雷弧从苍穹劈下,携着火光,劈到了鲸鱼的身上。

 灰太狼的眼睛差点跳出来,又惊又喜:“中了!”]


 众人:“竟然中了!!??”

 “……”好家伙你们嚷啥。灰太狼本人表示自己不太开森,感情没有人觉得我可以劈中蓝鲸?

 “天啊灰太狼竟然劈中了!!”猴主播十分上道,一推眼镜,吼: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是巧合吗?还是上天的眷顾??”

“……”是凭本大王的努力!!(虽然后来又没劈中)

 “天啊灰太狼竟然劈中了……”一位观众捂脸埋在他女朋友身上哭,“爷青结……呜呜呜”

 “没事别担心,先别那么早青结,那一定是个意外!”他的女朋友拍拍他,说:“你看!他下一次又落空了!”

 “嗯?是嘛!”


 “……”好家伙他们当本大王耳聋?!灰太狼黑着脸。

 一旁的球胜狼看他,面色淡淡:“你很努力了。”

 “野生的奇力本来就不好控制,哪怕刚才只击中了一次,那也是你努力的结果。如果你没有练习过,可能连一下巧合也不会有。”

 “……”灰太狼的尾巴摇的有点欢快。

 他有点开心又有点羞耻,捂嘴咳了咳,小声回了个“……嗯”。

 

[两个暖羊羊在梦境中对峙着。一个满心警惕,另一个却笑容柔和。

 暖羊羊的猫耳立起来,面目有些狰狞,近乎恶狠的盯着面前的人,却不免有些恍惚。

 明明有着一样的容貌……对方却有着她无论何时都不曾有的,包含温柔又温暖的笑容。

 “你……是谁?”她终究狼狈的开口询问。

  而对方仿佛一直在等她这么一问。弯着眼睛,朝她伸出手,回答的声音传到暖羊羊的耳朵里,竟然有些失真。

 仿佛从内心深处,从深不可测的海底。

 她听见了一个可以说是意料之内的回答。

 “我……就是你呀。”]


评论(15)

热度(1605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